科成制药:以销定产 保障消毒液供应

  国内疫情日趋平稳,但防疫物资需求依然很大。目前,全市唯一的消毒液生产企业——科成制药加班加点生产用于防疫的消毒液,最高峰时每天的生产量达15吨,持续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以及各公共场所消毒液供应。

  目前,记者在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看到,仓库内整齐地摆放着一桶桶消毒液,仓库一角近10箱打包完成的消毒液准备投入市场。

  “我们现在订单主要是用于公共场所,尤其是医院、食品加工企业等几个地方。”公司负责人毛伟平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存放着约4吨消毒液,用于近期的供应。虽然随着疫情的平稳,市场需求趋缓,但企业“以销定产”,保障消毒液供应。

  据了解,科成制药作为全市唯一的消毒液生产企业,其产品列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优先供应给医疗机构和重要抗疫岗位,为市县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的原料储备基本没问题,如果开足马力生产,生产速度会非常快。”毛伟平表示,日产30吨消毒液的能力,加上原材料储备充盈,企业完全有能力保障全市、全县消毒液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