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晴雨相间 冬装别急着收起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上周末雨水重袭,市民又感受到了“湿冷魔法”的攻击。期待好天气的你,至少还需熬过周一,从3月31日起,岛城天气略有好转,4月1日,阴雨会暂停一波。

  上周猝不及防的降温,让人有一种待在春天里过冬天的感觉。据县气象台预计,本周天气多云与阵雨相间,气温无大起大落,就是冷。3月31日,下午起小到中雨,需注意防范;4月1日多云,4月2日至3日多云有阵雨。总体来看,雨水仍会时不时来袭,市民出门记得带好雨具,雨天路况复杂,车行较慢,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前10到20分钟出门,以免延误行程。

  气温方面,新的一周起伏明显,“一夜之间,如隔一季”或者“隔日两季,乱到精分”说的就是现在。所以,冬装还别急着收起来,当前回温不明显,还是需要裹紧羽绒服。虽说气温总体上略有回升,但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体弱的孩子和老人在初春时候还是要多穿些衣服,防止感冒找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