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清明将至 代祭追思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31日 15: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今年的清明节,适逢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县通过举行集体代祭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祭祀环境。

  3月31日上午,县民政局一行人来到石马岙烈士陵园,擦洗墓碑、清除杂草,并将420束新鲜菊花整齐摆放在每个烈士墓碑前,以表哀思。据了解,这是我县举办的首场集体代祭活动。

  “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很多烈士子女没能从外地来到岱山祭扫,我们就代他们祭扫。”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韩其臻说,这也是为了纪念烈士前辈。

  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我县各公墓、骨灰堂将结合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代祭服务。

  “烈士家属可以打电话到退伍军人事务局,我们可以派专人为他们代为祭扫。”韩其臻介绍,届时将通过视频全程直播。

  此外,自4月1日起,市民还可关注“岱山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选项,选择“清明网上祭祀”环节,即可进行网上祭扫。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夏峥鸣 方佳 通讯员 王佳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