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曝光台:斑马线礼让行人,你做到了吗?

  机动车礼让行人不仅是我们倡导的一种文明驾车行为,也已经成为了一项必须遵守的交通法规。那么,我们岛城的机动车驾驶员礼到底做得如何?让我们去现场看看。

  记者首先来到高亭城区人民路与和谐路的交叉路口,因附近就是高亭中心菜场,此处人流量、车流量相对较大。在这里,记者发现大多数的机动车驾驶员都能够非常主动地礼让行人,这个路口礼让斑马线情况比较良好。

  随后,记者来到了高亭沿港东路,因附近有山外客运码头与山外公交车站,来往接送客人的私家车、出租车较多。这个路段车流量是相对较大,记者在经过斑马线的时候也发现,有私家车没有礼让行人,而是直接快速通过。

  记者还来到竹屿新区,在几条车流量比较高的道路叉口观察,斑马线机动车礼让情况有好有坏。

  经过一早上的探访,记者发现,岛城机动车驾驶员朋友的礼让行人意识日渐增强,但也有部分驾驶员为了赶时间与行人抢行的情况。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做到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过马路的时候要遵守交通法规,快速安全地通过路口。只有大家相互配合,才能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