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岱山发大招!扶持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我们是认真的!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2日 15: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出台《岱山县加快扶持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实施办法》,进一步激励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工业重点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那么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工业龙头企业的认定标准分别是什么呢?

  工业重点骨干企业认定标准为依法在本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可稳定持续发展的工业企业,并符合以下标准之一:

  1.上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为A、B类且年总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船舶修造行业1亿元以上)。

  2.上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为A、B类且行业排名位居前三的规上工业企业。

  3.经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或乡镇政府推荐,当年度产值预计能达到1亿元以上且发展预期较好。

  工业龙头企业的认定标准为:

  1.企业必须为当年度工业重点骨干企业。

  2.上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在行业排名中位居前三。

  3.企业产品竞争力强,在同行业中企业的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居领先水平,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主导产品符合我县产业政策及发展导向。

  4.企业带动辐射能力强,对相关行业(产业)、块状经济(区域经济)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能有效带动整个行业提档升级。

  据介绍相比以往的老政策,新出台的《办法》首先在认定标准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金凤:“老政策对上年度的产值要求是3000万元以上,修造船是1亿元以上。新政策的要求是5000万元以上,修造船还是1亿元以上,且上年度综合评价成绩一定要是A类或B类。如果经各乡镇和开发区推荐,对当年度有望达到产值1亿元以上且发展预期较好的企业,也可以认定为工业重点骨干企业。”

  另外,该办法还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提出了工业重点骨干企业货运车辆实行优先过渡预约、龙头企业享受“点单式”服务、连续两年龙头企业解决一名职工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读城区学校待遇等举措,有力提高了政策的含金量。

  重点来了!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工业龙头企业当年度可享受什么政策奖励呢?

  工业重点骨干企业:

  1.实行县领导联系制度,每年安排县领导走访活动1次以上。

  2.优先推荐申报资金补助类项目。

  3.优先获得县贷促会转贷服务,转贷资金使用费按基准收费标准的8折计收。

  4.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组织参加银企对接会并进行重点推荐。

  5.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用于组织部分重点骨干企业的主要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到国内外学习考察,参加政府组团的招商引资、引才活动,学习先进管理理念,拓展项目合作渠道。

  6.企业货运车辆实行优先过渡预约。

  工业龙头企业除了可以享受工业重点骨干企业享有的政策奖励外,当年度还将额外享受如下奖励:

  1.特邀列席有关重要会议,优先享受企业点单式服务。

  2.获赠指定牌照秀山港至三江港绿色通行券2本(80张)。

  3.连续2 年被认定为龙头企业的,解决1 名企业职工(中层正职以上,年薪10万以上)的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选择就读城区学校待遇。

  4.择优推荐龙头企业为市转贷基金扶持对象。

  5.对企业重大事项可实行“一事一议”优惠政策。

  上述同类型的政策或奖励,若企业和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经营者)在其它政策中已享受的,按从高计算,不重复享受。

  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每年认定一次,择优评选亩均税收高产值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今年,我县公布认定了23家重点骨干企业和8家龙头企业。

 
来源:仙岛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