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管理卓越 效益显著 五家企业捧得“政府质量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2日 15: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因质量管理成效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近日,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舟山神鹰车辆配件制造厂、舟山市元鑫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和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授予“2019年度岱山县政府质量奖”。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生产吸尘器电机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进高科技自动化设备,不断增强质量创新能力,企业效益实现逐年稳步提升。公司第四次获得“政府质量奖”殊荣,成为我县质量管理的标杆企业。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付世彪说,为确保生产的产品都能达到零次品率,公司打造了一整套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如客户满意度,产品合格率、过程不良率等相关指标,培养全体员工树立起了“质量就是产品生命”的理念。

  无独有偶。近年来,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建立规范的创新机制和高效的管理体制,从一家主要生产民用涤纶纤维的企业,发展成为生产军用服装纤维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一举摘得政府质量奖。

  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龙说,“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途径生产的军用纤维广泛应用于陆海空三军、火箭军部队及消防、公安、海关制服等。”近三年来,该公司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47%、4.14%、4.09% 。

  “目前公司拥有花色假捻等多项核心技术,现在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近三年来累计转化出科技成果19项。”孔经理介绍,这些专利都已进行批量生产,作为单独起草单位,舟山欣欣化纤已制定了三项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标准。

  首次捧得奖杯,给予了企业更大的发展信心,孔经理表示将继续把提高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企业将严格按标准深化,细化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发挥战略优势应对战略挑战,确保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政府质量奖”是我县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是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的有力载体。目前,全县已有13家企业先后获此殊荣。

  县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与标准计量科副科长毛晓艳介绍,通过质量奖评审能够帮助我县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发现自身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持续优化与改进,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