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争当先锋 疫情面前显担当
——记县人大代表何群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9日 09: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涌现出一个个不惧艰难的抗“疫”勇士,他们是党员,是人大代表,是普通群众。县人大代表、高亭镇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何群波就是其中一位“战士”,她冲锋一线,抗击疫情,为居民筑起坚实防线。

  细致分工提对策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物业管理员等防疫人员“连轴”开动。在这个有着11400余户、30000余位居民的辖区内,何群波从年前腊月廿八起,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排查。

  “当时,社区一楼办公室都满了,我们便开放了会议室,让工作人员处理手头上的排查名单。”何群波说,“经过前期对万余户居民的排查,共排查出近400户需居家医学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我将社区工作人员分为数据收集报送组和留观人员管控后勤组,为每一户、每一个留观者建立档案。”

  “体温36.9摄氏度”“购买电饭煲、大米、肉等共计186.31元”……在竹屿社区居家观察人员情况记录表中,每个被观察人员日常信息都一一记录在册,无一遗漏,桌上厚厚一叠的记录表,是近两个月来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写照。

  人大代表冲在前

  为不能出门居家观察人员代充煤气,为突发过敏居民代买过敏药物,带着患病居民的电子病例就医取药……何群波带头奔波于为民服务的一线。

  在排查中,竹屿社区有20余户居民需集中医学观察,何群波主动护送载有这些居民的车辆,前往医学观察点。

  考虑到防疫初期乡镇人力物力紧缺,第二次的护送任务,何群波婉言谢绝了乡镇工作人员陪同前往。之后的任务,都是她驾驶私家车完成接引的,所以她的车辆耗油比往常更多。当记者询问其是否申请油费补贴时,何群波摆摆手笑着说:“哪里计较这么多呢,我们很多同志也都是‘私车公用’。”

  除了贴心服务社区居民,何群波还负责处理防疫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劝说重疫区来岱人员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调解小区物业与住户间矛盾、为一线防疫人员寻求防疫物资……何群波奔波于一个个难题之间,有条不紊地“啃”掉了这些“硬骨头”。

  疫情面前聚合力

  在竹屿社区宣传栏里,一张红榜格外醒目,上面印着除社区工作人员外,其他20余名参加防疫工作的党员群众姓名。他们中有退休老人、在职工作者、商铺经营者……他们坚持志愿服务,直到疫情趋于稳定。

  “他们不顾小家,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何群波说,看着他们如此辛苦,每每碰面时,她都会送上一句鼓励话语,或送上一杯热茶。

  “最冷的那几天,社区为大家准备了驱寒姜茶,何书记还特意买了鸡蛋给大家补充能量。”高亭镇人大代表、竹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凤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举动让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这份温暖伴随着一线防疫工作的推进,传递至社区居民身边。

  何群波说,待疫情过后,她将全面总结社区防疫经验,并撰写相关的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张虹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