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欣欣化纤:“从戎”路上迎嬗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4日 10: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从一家主要生产民用涤纶纤维的企业发展成为提供军用服装纤维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且是省内唯一一家民营军品生产定点企业。

  这是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摸爬滚打三十余年,完成的转型升级,企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成为了我县乃至全市化纤行业领域中的一颗明星。

  生产优质军品 为国防做贡献

  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机械设备正高速运转生产军用服装纤维。

  转型之初,欣欣化纤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合作,投入750万元,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途径完成生产军品所需的设备改造。

  “设备改造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进行军用纤维样品的试制、检测、小试、中试,并获得了评审通过,还一举得到了订单。”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龙回忆起此事时,话里多了一分自豪。

  为了满足军品“命令式”交货要求,欣欣化纤采用边生产边供货的方法。“海岛时常因为天气原因停航,对此,我们通过求助政府,动用特种船只确保按期交货。”孔祥龙介绍,该企业生产的军用纤维具有吸湿排汗、高强度、高收缩、免染色等特点,已被广泛应用于陆海空三军、火箭军部队及消防、公安、海关制服。

  产学研合作创新 拥有核心技术

  企业要发展,要转型,离不开技术创新研发。据了解,近几年,欣欣化纤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我们还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技术研究,聘请博士、工程师解决技术难题。”孔祥龙说。

  在多方合作努力下,目前,欣欣化纤已拥有皮芯复合纺丝、双组份纺丝、母粒加注、免染色、花色假捻等多项核心技术。据孔祥龙介绍,该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近三年来,累计转化出科技成果19项,都已进行批量生产。”

  另外,欣欣化纤作为单独起草单位,制定了三项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标准。

  稳定员工队伍 重视人才培养

  在企业转型升级,产学研结合过程中,欣欣化纤认识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据了解,在政策上,该公司制订了《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制度》《技术创新及合理化建议实施办法》,激励研发人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该公司还制定了《科技成果奖励办法》《技术人员培训管理制度》《人才引进、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保证了企业研发活动持续开展。

  “公司每年会评比并表彰奖励先进工作者、操作能手和优秀操作手,另外,还对作出突出贡献和提出合理化建议的人员进行奖励。”孔祥龙补充道。

  接下来,欣欣化纤将运用好“战略”这个管理工具,发挥优势应对挑战,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