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他是残疾人 更是助残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6日 09: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残疾人企业家。他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同时不忘反哺社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希望。他就是东沙爱心桥助残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富良。

  定位创业丰满人生

  与大部分人相比,家住东沙镇的张富良一出生就有些“与众不同”。他身患小儿麻痹,自18岁起,便在社办企业上班。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我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但我不想认命!”到了成家的年纪,张富良意识到不能这样浑浑噩噩过下去。他四处筹钱,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我的客户多数在温州、慈溪。我亲自将零件送去。”在张富良的记忆里,那段艰辛的日子恍如昨日。当时的长途客车,大件行李需要绑在车顶进行运输。尽管张富良腿脚不便,但他每次都会将行李亲自搬上车顶安置妥当,待客车到达目的地后再搬下来。经受住创业的磨炼,张富良的工厂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几年后,他意识到机械自动化的优势,开始逐步淘汰老旧机械设备,采用智能化设备制造产品。

  “东沙镇有800多名残障人士,我希望通过以残助残的方式,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怀。”张富良告诉记者,2013年,他与同为残疾人企业家的毛伟国等人商议后,成立了东沙爱心桥助残协会。

  志愿服务帮扶他人

  东沙爱心桥助残协会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多个残疾人帮扶项目和助残活动,后又成立了6支志愿者服务团队。

  这些年,协会会员带着一批批残疾人参观家乡新变化,这不仅让残疾人激动不已,更让张富良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和满足。

  作为协会爱心车队队员,每次活动,张富良和其他队员一起负责将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接送出门,活动结束后,再将他们安全送到家。“有些重度残疾人平时只能躺在床上,根本没有机会出门,他们很渴望看看外面的世界。”张富良说,看见残疾人朋友高兴,自己心里也高兴。

  东沙爱心桥助残协会还在办公地点附近承包了农田,用来种植时令蔬菜。“这些蔬菜由我们爱心车队负责派送,送菜入困难家庭,数量多时就送到各社区,由社区帮忙派送。”张富良说。

  单向帮助双向快乐

  在东沙,有1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时刻牵动着张富良的心。协会会员每两天会去这些家庭走访一次,了解他们所求所需。“有些智力残障的孩子,他们的喜好与普通人不同。在一次走访中,我发现有个孩子很喜欢金鱼,我就多买些送他。”张富良说,“再次走访时,听家长说这几条金鱼给了孩子莫大的安慰,我听了也欢喜。”

  “你的零件已经做好了,等我回厂里后你来取。”采访间隙,张富良接了个电话,是同行朋友打来的。“有些工厂没有购置自动机械设备,他们会借用我厂里的设备做些零件。”张富良说,“不能因为是同行就拒绝这些事。互相帮助,将我们本土企业越做越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残疾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记者问及张富良这些年为协会付出过多少时,张富良笑笑说:“我们协会的成员从未计较过付出,只希望通过协会,能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帮助与温暖。”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张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