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欢迎抗疫英雄凯旋而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6日 09: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去时寒未尽,归来春意浓。据《今日岱山》报道,4月12日下午,我县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夏金松、冯叶柳平安返岱。至此,包括罗静静在内的我县3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凯旋而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我县先后有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犹记春寒料峭中的那两场远行,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充分展现了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白衣就是战袍,病房就是战场,感动我们的不仅有白衣战士的勇敢逆行,还有他们奋勇抗击病毒的坚定。难受坚持再坚持,闷热得挑战生理极限的防护服没有摧毁他们的战“疫”意志;累了歇歇再出发,6小时一班的高强度工作没能阻止他们每天前行的步伐;病了吃点药再“战斗”,发热、头疼、失眠等身体和心理不适没有让他们“轻伤下火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区人民遭受病毒肆虐的危难关头,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救死扶伤,展现了报效家国、敬佑生命的高尚情怀。抗疫令下、战“疫”一线,他们中的党员同志,以“我不上谁上”的率先垂范,彰显党旗风采,用信仰的力量吸引其他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靠拢。他们大多是90后,严重透支身心的工作不仅没有压垮稚嫩的肩膀,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坚强、成熟。抗疫中这样的担当和作为,证明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英雄带给我们的不应只是尊崇和感动,更应化作共同营造尊医重卫风尚的不竭动力。无论疫情是否退散,有关部门都应及时嘉奖一线防控人员,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关爱医务人员措施,全社会也要给予医护人员更多信任和包容,让“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的白衣天使们更好弘扬医者仁心。

  昔我往矣,寒风萧萧。今我来思,春意盈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包括全体医护人员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未来,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复工复产须加快推进,“四个岱山”建设要马不停蹄。让我们以英雄为榜样,激发抗疫汇聚的正能量,在各自岗位上为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英律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