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云端招才、招商效果几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6日 09: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线上平台上传简历、双向视频洽谈面试;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成功签约,实现疫情期间产业发展“不掉线”。近期,各地利用网络进行云招才、云招商的现象逐渐形成热潮。

  笔者首先对云端招才、招商之举表示肯定,虽属迫不得已,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从近期报道的相关数据来看,效果似乎很理想。笔者相信此举确实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但客观冷静地分析,云招才、云招商其实很难在短期内突破传统方式,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近日,笔者一位从企业调研回来的朋友反馈说,网络招聘作为新兴招聘模式,对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都有一定的技术门槛,目前该区域的企业和外地求职者对网络招聘的认可度和参与度不高,通过网络互动形式达成求职意向的占比更少,各地普遍反映网络招聘效果不如现场招聘。

  招才也好、招商也好,口碑很重要,实际的反馈也很重要。云端招才、招商,是新时代下衍生出的全新模式,今后或许会成为一种趋势、一种常态。云平台需要搭建,需要做强,不会只是应对疫情的权宜之计,不该是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更不能因为目前效果一般而停止精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这是一项需要锲而不舍的工作,但与之相适应的理念、观念、思维必须跟上。看看近几年人口、人才净流入的城市,无论是思想观念、开放度、办事效率,都领先一步,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形成良性循环,人才、客商不请自来、一呼百应。

  目前大家纷纷打出“云”招牌,需要鼓励,不能一味消极。此外,笔者以为,除了招引人才,更重要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现有的人才有用武之地,让企业享受良好的营商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在传统与新兴方式之间运用自如,才能实现招才、招商的目的。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焱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