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让蓝色牧场也刮起文明之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6日 09: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据报道,近日,我县长涂镇首批返港的19艘渔船带着垃圾回来了。渔船一到港,就会有专人回收。自此,我县开展的渔船海上垃圾分类回收工作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接下来将会逐步推广到全镇及全县的渔船上来。

  大海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自然宝藏,对于广大的渔民兄弟而言更是如此。但长久以来,人类的索取与保护是不对等的,不但索取,甚至还在日益破坏着它的自然生态。除了滥捕,垃圾的大量投放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仅就干电池而言,灯光围网、帆张网、流刺网等作业渔船,每月消耗的1号干电池分别在420节、210节和160节左右,全县类似渔船众多,一年下来的数量更是庞大。以往,这些废电池往往被随手丢弃在大海中,对海洋生态造成了恶劣影响。

  被随意丢进海里的垃圾,不光会破坏海洋水环境,对海洋动物来说也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威胁。当鸟类或海洋鱼类误食或接触之后,就成了它们一生的灾难。

  浙江是沿海城市,渔业生产发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让人与海洋和谐共存,也是在保护我们世代为生的行业,保护我们子孙后代的健康安全。做好海上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子孙。希望渔船海上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尽快打通流程,形成一套成熟可复制的经验,推而广之。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山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