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衢山镇“三聚焦”助力创城“攻坚”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6日 15: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衢山镇明确责任、精心部署、积极动员,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全力以赴。

  一是聚焦宣传动员,营造文明新风。充分利用村(社区)“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公示栏、“三会一课”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动员宣传。围绕文明创建主题,在城区主干道隔离栏、各村道围墙、候车亭、长河路游步道以及建成区居民家门前精心设置了“家风家训、垃圾分类、小城镇文明行动、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牌50多块。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以倡导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为切入点,按照简化程序、精简内容、控制规模、压缩时间、减轻负担的原则,在鼠浪村家宴中心试点推行集中办理婚事,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制度化常态化,已集中办理婚事8次。

  二是聚焦网格管理,狠抓环境乱象。背街小巷实行网格片区包干制,由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所辖网格负总责,每个网格由若干村干部和网格员负责收集乱搭乱建、环境卫生等信息,并及时给予反馈和解决,已整治乱贴乱画357处、家禽放养35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438处。老城区主干道创新文明管理模式,采取“一路一长”管理方式,各路段“路长”由镇、村社领导担任,并建立环卫公司日清保洁制度,为道路持续性保持洁化、序化、美化提供保障。依托“四个平台”建设,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模式,组建“3+2+X”执法队伍(3名专职执法人员、2名行业执法人员、若干名强力保障执法人员),及时处理乱停乱放车辆、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破损道路盖板、采摘景观花卉等各类影响城市形象的行为。

  三是聚焦志愿服务,注重典型引领。把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以“瀛洲千帆”、“瀛洲渔嫂”、村社志愿服务为依托,今年已组织开展村庄整洁、渔用废电池回收、“戴盔亮尾”整治、文明着装、探望空巢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让更多人更主动地加入到了创城行动中。以“最美人居环境”为主题,表彰了一批以整洁村庄、美丽庭院、环境卫士为主的村(社)、家庭或民宿、个人,在全镇营造了比学赶超、“人人有责、大家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