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这些路、船、站、车惊艳了时光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18日 12: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县拥有蜿蜒旖旎的燕黄线公路,驶向海尽头的四石线公路,众人期盼已久的526国道……

  最美的风景也不止美丽公路,更有美丽“交点”。“霞光1”轮、“仙洲6”轮、长途客运中心、秀山客运中心、Q705路公交线路……近日,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2019年度“美丽+”评选活动,评选出了我县最美“路、船、站、车”。

  串起沿线风景富裕一方百姓

  在衢山岛中部,有一条串联着沙龙沙滩、凉峙风情渔村、“风电王国”以及“龙宫天窗”“双龙戏珠”的风景路,那就是衢山四平至石子门公路——四石线。这不仅是当地有名的旅游风景线,更是一条“四好农村路”,带领着百姓通向幸福的路。

  近几年,衢山镇吸引了众多游客,许多住在附近的村民,有些摆摊做小生意,有些开民宿、开渔家乐,生意愈来愈好。曾经,当地村民外出总要“翻山越岭”,狭小的老路坡度大、转弯多,部分路段在高潮位或大风浪天气还会“泡”在海水里,相当不安全。村民们时常感慨,何时才能“条条大道通罗马”。

  如今,梦想成真。这条四石线贯通了四平村、金家横村、东岙村、沙岭村等衢山中东部主要村落,不用再绕弯,只需经过石子门隧道,沿着海边宽阔的柏油路,就可以一直通往镇中心。这不但拉动了旅游经济发展,更富裕了当地百姓。

  变天堑为夷途遏横流为中川

  作为我县唯一一条国道,G526覆盖衢山岛、岱山本岛、秀山岛三个岛屿,它承载着海岛百姓的期盼,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其中,G526江南至秀山客运中心段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通车。

  “终于连起了秀山,我们到舟山本岛更快捷了。”怀揣着大桥梦的海岛百姓,在通车当天纷纷驱车,感受飞跃虹桥的快感。说起这段公路,百姓连连赞叹。家住高亭的王女士感慨道:“驱车飞驰在大桥上,总能让人心情舒畅,前方只有一条笔直的路,两边是茫茫无际的大海,仿佛整个世界只有自己。从此,海上旅途不再漫长。”

  记者了解到,在这条最美公路上,还有一道靓丽风景线,它便是最美公交Q705路公交班线。安全、快捷、舒适、经济,是这趟公交班线最大的特点。

  细节服务暖心赢得旅客赞扬

  “阿姨,东西我来拎,您走慢些,今天浪有点大……”每次去上海看女儿,黄阿姨总会带上大包小包的海鲜前往。每每踏上开往小洋山的“仙洲6”轮,她便能强烈地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仙洲6”轮的乘务员时刻牢记“良言一句三冬暖”的格言。除了向旅客送上温馨的关怀,还救落水者,携老扶幼,拾金不昧……他们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以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赞扬。

  像“仙洲6”轮这般注重细节的还有“霞光1”轮。“霞光1”轮是高速客船,往返衢山至竹屿至普陀山。乘坐该轮,旅客能感受到鲜明的游艇文化,户外观景走道、全露天观光甲板、下沉式首游步甲板,层层贯通,畅行自如,满足了游客“速行漫游”的出行体验,更体现了交旅融合的文化。

  科技体验感强闪亮名片增辉

  “人脸识别”、无纸化售检票,智能无人便利店服务,“物联网+移动支付”自助行李寄存柜服务……这些人性化的功能,为旅客提供了方便。

  秀山客运中心作为我县新大桥时代的南向门户,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工作初心,转变传统运营模式,更好地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与之并称为“最美客运站”的还有长途客运中心。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敬业精神,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乐于奉献,以真诚无私的奉献精神亮出了“最美客运站”这张闪光的名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通讯员 缪恒逵 刘哲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