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16家企业达成参保意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20日 0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衢山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工作,发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他律机制和风险防控作用。

  据了解,根据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的特点和现状,该分局以工地食堂为重点对象,深入调研走访,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分散生产经营风险及事故处置压力方面为企业提供的帮助,广泛征集和听取企业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前期调研,该分局最后确定以辖区部分规上企业和自贸区重点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对象,鼓励和引导企业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截至目前,已有舟山金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达成参保意向,预计累计最高保额690万元。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衢山分局还针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食品经营行为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责令企业限时完成整改。下一步,该分局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继续逐步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力探索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风险化解的食品安全社会化监管机制。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煜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