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人脸卡口系统 推进科技管控岛建设

  今年,县公安部门计划加装人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以提升我县社会治安智能化、精准化管控水平,深入推进科技管控岛建设。

  在高亭虹采路康嘉路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有序安装人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据了解,全县计划安装530套人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县行政中心、主干道、广场、重点公共场所等部位都有布设。首批130套人脸卡口系统已陆续开始安装,预计6月底前完成安装,7月投入使用。

  “今年以高亭城区为主,重点部位争取今年全覆盖。”县公安局科技信息化科科长韩登介绍,岱山其他的离岛乡镇,包括衢山、长涂等,也将进行重点点位的安装。

  据悉,自2017年起,县公安部门开始引入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计安装人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112套。今年我县新增完善人脸卡口系统,通过系统信息共享,助推社会管理智能化。

  近年来,县公安局不断推进科技管控岛建设,视频监控、人脸卡口系统、车脸卡口系统、物联网技术等持续改善升级。截至目前,我县共安装视频监控1700余套,人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100余个、车脸卡口系统前端设备200余个,物联网基站400余个,物联网定位终端9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