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工地建筑垃圾运输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全面摸排高亭城区建筑工地分布情况、工地施工情况以及渣土车辆运输时间、行驶路线,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标注、重点监控。

  随着我县建筑工地陆续复工,部分运输车辆出入工地时由于没有采取冲洗措施,导致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情况明显增多,在影响环境卫生的同时,也对其它车辆行车安全造成了影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安排执法力量,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整治任务,确保工程车出门“洗澡”、进城“洗脚”。同时,执法人员对在建工地进行定点检查,一旦发现未覆盖、未全覆盖运输及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并要求落实整改到位。

  该局还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在建工地和运输企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相关城市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