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二批学生开学复课 春暖花开少年归

  严寒逝去,春绽芬芳。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又漫长的寒假后,4月20日,我县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含中职)等“符合条件”的学生正式复课,他们告别宅家时光,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大家请站好,站在标注的点位上,保持一米的距离!”“不着急,一个一个来!”4月18日上午,沉寂已久的高亭中心小学迎来了学校首批报到的六年级学子。在校门口,记者看到学子在教师的叮咛下,排队测体温,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报到第一天,我们安排了复学第一课。”高亭中心小学副校长俞世燕告诉记者,复学第一课内容相当丰富,不仅有升旗仪式,还有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宣传,更有防疫应急演练。

  俞世燕说:“我们实行一人一桌,桌桌分离,教师讲课必戴口罩,作业采取无接触式提交,教室每天通风至少3次。此外,教师经常提醒学生勤洗手。”

  4月19日上午,高亭小学迎来了前来报到的四、五年级学生,为避免拥堵,学校采用了“错时”又“错地”的上学安排。高亭小学德育处主任潘群芳向记者介绍:“不同的教学楼有不同的进校通道,不同的年级也有不同的进校时间段。”

  据了解,复课期间,高亭小学采取长短课、分班划定活动区域等特定措施,尽量让各班学生在指定范围内学习和活动。“上课实行长短课,长课45分钟、短课35分钟,打破了原40分钟上课模式。当一、三、五年级上长课时,二、四、六年级下课时就可到操场上划定区域活动。”潘群芳说,课外活动的“错时”又“定地”分批组织开展,既能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又可避免学生过于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