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县融媒体中心聚合新闻资源打造“指尖”上的创城新动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23日 16: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来,县融媒体中心以正面宣传为主,围绕宣传重点,聚焦攻坚难点,早谋划、早落实,全面报道我县创城措施、创城活动等,通过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市民创城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打造“指尖”上的创城新动态。

  一是科学整合媒体资源,精心策划各类节目。今年以来,为助力我县成功争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整合媒体骨干力量,精心策划各类节目,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强大舆论宣传氛围。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开设《创城曝光台》、《创城在行动》两个“创城专栏”,以新闻现场的报道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和推广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一报到底”。截止目前,各平台已累计刊播相关报道60余条次。

  二是创新宣传手段,讲究宣传艺术。着眼“短视频+ 多形态结合”模式,让报道内容更加鲜活立体。利用短视频与H5、图文等模式相结合,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看岱山”抖音号等各平台同步发布创城宣传相关内容60余篇,总阅读量突破5万;在“看岱山”APP、“仙岛岱山”和“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岱山新闻网等新媒体各平台发布原创类交通法规系列短视频《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交通法规知多少》、情景短视频《创城人的一天:面对创城,你会如何选择?》等五个创城新媒体作品;利用新媒体高度互动性优势,推出“创城随手拍”活动,号召全县市民加入到创城中,用手机拍下身边的创城小故事,加强互动,提高受众参与活跃度,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文明创城氛围。

  三是集中力量出精品,打好持续战和精品战。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坚强的信念、强大的韧劲和科学的战略决策,创建宣传也是如此。创建宣传必须毫不懈怠地打好精品战和持久战。在《创城在行动》和《创城曝光台》系列报道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创城看变化》系列报道,着重挖掘“变化”点,展现全县创城新面貌,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力求报道富有贴近性和感染力。通过系列报道,从主题立意和表现手法上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创建之路的意义,以提升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办公室、总编室)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