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长涂镇多管齐下打好创城组合拳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26日 17: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涂镇以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多管齐下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宣传氛围出细拳。通过召开餐饮单位创城动员大会,印发创城倡议书,网格员入户动员,农民信箱短信推送及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创城主题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加大公益广告投入力度,及时将公交站牌、太阳能垃圾桶上破损、丢失、毁坏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和补充,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二是环境整治出重拳。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破、消除盲区的要求,重点提高背街小巷、河道河塘、卫生死角等的环境文明程度,各村启动环境整治大比拼。开展春季灭鼠行动,在各公共环境吊蜡块、放置老鼠屋及灭鼠药,科学防控病媒生物。镇执法中队每日4次开展巡逻检查,对人行道乱停车、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进行专项整治,已对6辆占道车辆进行了罚款。

  三是文明引导出长拳。将垃圾分类向海上延伸,通过船老大签约承诺书,渔船出海带上分类垃圾袋,到港由渔嫂负责回收垃圾的方式,提升渔民环保意识,做实做细海上垃圾分类。目前,全镇首批19艘渔船已回收废旧电池733节,分类垃圾1707斤。针对居民偷花、绿化带晾晒衣服等不文明行为,通过民警训诫教育、加强典型宣传,有效引导居民爱护花草树木,投身护绿行动。

 
来源: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