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誓将情怀落地 再迎创业起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4月30日 14: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他关闭经营十年的厂房,投资200万元转型打造民宿,从电机配套制造业跨越到民宿业,面对很多人对他跨行创业的不解,51岁的柴军海坚定地说:“做民宿是兴趣使然,它让我的情怀有了更好的归属。”

  在东沙镇汽车站左侧,有一家别具特色的建筑吸引了来往游客的驻足。那具有年代感的外墙面,沉稳大气的朱红色宅门以及醒目的“锦黎”二字,彰显出这家民宿鲜明的风格。走进这家民宿,此时,民宿主柴军海正坐在亭子里悠闲地喝着早茶,享受着新一天的阳光。

  柴军海娓娓道来他的创业故事。去年之前,他还经营着电机生意,后因事业遇阻,心里那颗做民宿的种子萌发得更快了。于是他关闭了电机厂,做起了民宿。柴军海告诉记者:“在同一片土地上,我有过两次创业,这种感觉很奇妙。”

  感受着春风的轻拂,聆听着娟娟的细水,坐在这惬意舒适的庭院内,环顾四周,记者发现锦黎民宿的整体风格以新中式为主,简洁而又稳重。柴军海将记者带到门外,用手指了指墙立面说:“这墙立面结合了东沙古镇的特色,采用了明清徽派建筑风格。尽管我对民宿风格不是很在行,但我网上查阅了多方资料,并实地去西塘、乌镇等特色民宿考察。”

  “经过10个月的改造,去年十月终于完工了。”柴军海说,整个民宿共有9间客房,考虑到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各房间的装修风格也不相同。另外,除了住宿房间外,民宿内还配有特色餐厅吧台、露天烧烤等,一应俱全。

  “考虑到东沙古镇里,晚上没有休闲娱乐场所,我便在庭院里摆放了桌椅,可供居民观看露天电影,也能唱歌娱乐。”柴军海说,“对我而言,民宿真的是越投入越有感情。”

  从一砖一瓦的搭建,到盆栽绿植的养护,不知不觉就产生了浓厚的感情,这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柴军海对生活的态度。

  民宿,让柴军海将满腔情怀落了地,更让他的创业迎来了新起点。短短半年,柴军海已拥有了不少回头客。从客人到朋友,这种关系是他追求的理想状态。在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里,他的民宿也备受青睐。“房间订单已经排满了,就目前看来,房间还是不够。”柴军海喜上眉梢,“我对海岛旅游保持乐观态度,因为城里人工作压力比较大,节假日会选择慢节奏生活,今后海岛旅游前景十分可观。”柴军海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