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顾连达:我们是人民的警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7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叫顾连达,现任长涂镇党委委员、长涂派出所所长,从警十四年,做过刑侦、经侦工作。在工作之前,警察这份职业在我印象中主要是抓歹徒、破要案,雷厉风行、勇敢威严,是每个警察必备的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我第一次穿上警服,戴上警帽,庄重地参加升国旗仪式时,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暗暗发誓,今后,我的一腔热血只为人民警察这份事业。从警生涯中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其中2016年10月份办理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让我尤为印象深刻。这个案件是我县公安局办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价值最高的一个案件,我全程参与,是主办人员。县公安局抽调了全局精干力量,奔赴上海、杭州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整个案件侦办了一年左右时间。

  不管是辖区里的大事小事,只要能切实帮群众解决困难,我都会全力以赴。我觉得作为一名警察,身负无形的责任,需要将责任和奉献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即使下班回家,我依然牢记自己是一名警察。

  犹记得2018年3月25日晚上,我家附近的足浴房着火了,那时,消防员已到现场救人灭火。出于职业的敏感,我到足浴房后面看了一下,发现后面窗户上趴着两名被困人员。因为没有楼梯,他们下不来,一直在呼救。我赶忙来到小区门卫处,拿上电工梯,借力爬到二楼。可是等我爬上去后发现两名被困人员已不见了,此时,房间里浓烟滚滚,我心里十分担心。好在上去不久后,就遇到了从前门进来的消防员,他们告诉我,那两名被困人员已经从正门被救出去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

  作为一名警察,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只要用心去做,大家都能成为一名好警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