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走失 民警连夜找回

  “民警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连夜帮我找回了父亲。”近日凌晨,童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回想起当夜寻找的老父亲,她和家人仍心有余悸,“就在我们都陷入绝望的时候,民警们却始终没有放弃,不遗余力地帮忙,终于找回了父亲。”

  据童女士介绍,她父亲居住在秀山乡秀北村,今年已有92岁高龄,平时喜欢外出溜达。因之前已发生过父亲走失事情,家住定海、沈家门的儿女轮流回来照看老人。4月28日下午4时30分,老人趁女儿忙家务,便悄悄走出了门。家人几番寻找未果,于当日晚上7时报了警。

  接警后,秀山派出所立即组织全所民辅警,展开“拉网式”搜寻。他们第一时间兵分两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搜索。“一组是依靠我们秀山的科技管控岛建设成果,对老人的行动路径进行合成作战、信息研判,另一组联系村干部、志愿者和民辅警一起在整个秀山岛范围内寻找。”秀山派出所副所长陈俊帆告诉记者,根据监控显示,老人最后出现在通往湿地公园的路口。由于湿地公园地形复杂,老人又年事已高,若长时间找不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那块区域还是比较大的,都是些土路,还有沟渠、水塘,几乎没有路灯、光源,即便我们打开手机的照明灯、警用探照灯,都很难认清路,更何况是老人,当时我们真的非常着急。”陈俊帆说,在确定老人走失的大致方向后,民辅警即刻抵达该路口,以湿地公园为中心继续开始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寻,凌晨12时出头,民警终于在湿地公园内找到了“藏”在道路边草丛中的老人。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外伤,身体状况较为良好。找到走失的老人后,民警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晚上找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家人都打算放弃了,本想等第二天天亮再继续找。但民警不放弃,坚持说再多找一会儿。多亏了他们的坚持,不然,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在外面待一晚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想想都后怕。”童女士说,民警的细心和坚持令她非常感动。

  民警温馨提醒市民,若家中有老人,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尽量不要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或让其独自出行,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