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电商战“疫”助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7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五一”期间,由县农业农村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县委、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县电子商务促进会、县电商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电商战‘疫‘助农,助推乡村振兴公益展览会暨科普进乡村活动”在东沙古镇横街举行。

  5月1日,记者在横街7号室外看到,知识展板整齐排列,向往来游客展示了区块链、新零售、智能家具、5G网络等内容。在室内,县电子商务促进会根据我县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民宿、食品企业所生产的名特产品信息,制做成二维码展板。当游客品尝“东沙香干”“阿金嫂下饭宝”“岱东晒生”“小付草莓”等农特产后,当即使用手机扫码,线上订购。

  据悉,此次电商公益展览会为期4天,共获得500多名县内外游客的青睐。“100多名游客通过扫码,线上下单,收藏了网店。”县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邱建军介绍,他们将在此处设立农旅联动发展服务中心,通过视频直播、微信小程序、社团销售等方式结合旅游大数据帮助“农特产”闪变为“旅游产品”,以发挥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在市场保供中的促销作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