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迈入数字时代,岱山制造业发生了哪些变化?工业互联网项目发展ING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11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数字经济作为全省“一号工程”,近年来一直是各地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9年起,我县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岱山县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着力推进以汽船配行业为代表的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目前,岱山全县首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项目——奥博管业数字项目已经完工,即将交付!

  走进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的一间办公室,软件工程师何选民正在对公司的两名员工进行数字化系统的相关培训,通过电脑上的实际演示,告知他们具体的操作流程。

  据了解,奥博管业数字项目是通过改造生产线、添加信息采集设备实现生产设备联网和在线管理。

  据象来科技(舟山群岛新区)有限公司工程师何选明介绍,我们这个系统主要是用来管理每道工序的生产过程,到我这一步之后要根据相应的生产制订单来进行开工和报工工作,最后把生产数据采集起来,提高我们的订单响应度和后续的一个追溯,全程可追溯能更好地提升生产效率。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我县推动新基建,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初步拟定了《岱山县加快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其中包括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建设工程、数字化技术服务商引培行动、智能制造智力资源引入工程四大重点工程。奥博管业数字项目正是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建设工程的一项内容。

  

  按照今年的任务目标,我县将完成岱美、晨光、奥博、绿海、神鹰5家重点企业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近年来,我县把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作为落实“三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助、外出考察、专企指导等形式,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之本,夯实企业发展之基!

  据县经信局副局长邱剑介绍,我县相关部门跟企业对接的时候,一是从政策、设备等方面扶持他们,二是从去年开始我们也进行了培训包括带企业家出去考察,实地察看,基础性第三项工作还有引进了引导培育的服务型企业,经常性下企业宣传灌输。实质性的为企业找毛病,哪里需要改造,做具体方案等。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润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