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青春战雪域 光明谱那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14日 09: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天气渐暖,但在平均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那曲,最低温度还在零摄氏度以下。今年3月,一群海岛电力青年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其中有一位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承装公司的员工王浩文。

  今年2月28日,王浩文作为公司青年党员,自愿报名加入浙江电力(援藏帮扶)红船青年突击队舟山分队,参与帮扶尼玛县配网建设工作。

  “那曲地区尼玛县面积大,配网项目点多面广,每天要跑很多现场,才能及时督促跟进项目。”谈及工作,王浩文告诉记者,他担任的是浙江电力(援藏帮扶)红船青年突击队舟山分队副队长,主要负责配网工程项目部综合管理工作。

  填写工作报表,登记防疫信息表,详细统计施工人员和物资信息,查看工程进度,上报停电计划……“进度跟着计划走,一步都不能落下。”王浩文说,尽管高海拔地区低压寒冷,严重缺氧,但他们的工作绝不能停。

  3月27日一大早,王浩文随组前往申亚乡配网线路施工现场查看架线情况。“尼玛县大部分乡镇公路还是沙土路,交通极为不便。”王浩文回忆,“那天,我们坐的车一路颠簸,行驶途中意外发生爆胎事件。”这样的意外,对于援藏帮扶队员来说早已见怪不怪。

  刚到西藏时,高原反应与繁杂工作双重压力让他备受煎熬。“初入西藏,我缓不过劲来,没法进食,一下子瘦了10来斤。”如今,进藏两个月有余,王浩文逐渐适应了那曲的工作环境。他每天要和队员一起到现场核实施工单位项目进度,督促施工计划完成,一旦发现施工不到位情况,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并监督整改。“11个配网工程相互间隔远,路况十分复杂,常常会遇上大雪、沙尘暴天气,我总担心无法完成计划任务。”王浩文说,同行队员间的相互鼓励,藏族同胞对电力的迫切希望,是支撑他每天超负荷工作的最大动力。

  “有电了!有电了!”“终于能用上电水壶了。”4月10日这一天,当夜幕降临时,尼玛县文化新村一盏盏黄色的灯亮起,村民喜上眉梢。在帮扶组21天的努力改造下,这一天,尼玛县首次接上“大电网”的电。

  “电对人们生活很重要,我希望项目结束后还能帮助他们脱贫。”这段写在王浩文日记本上的话,道出了所有进藏帮扶电力青年的心声。

  据了解,为推动浙江定点帮扶的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自2019年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继选派了5名电力帮扶青年,帮助当地完成重点通电工程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建立高标准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