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县委宣传部强化金融帮扶推动帮助印刷发行企业健康发展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15日 14: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支持我县印刷发行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发展,县委宣传部及时开展调研走访,精准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资金压力和金融需求,对接金融机构,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建立扶持名单,确保帮扶政策精准性。对全县20余家相关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建立重点金融扶持名单,排摸企业需求,了解目前有3家发行印刷企业需要贷款620万元、有5家企业已在县农商银行贷款495万元。经过与县农商银行多次沟通协商,将岱山县鸿明印刷有限公司、岱山清雅工艺纸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为重点金融扶持名单,出台一系列金融服务举措,包括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名单内企业、积极配置信贷资金、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结合实际制定减免息费等措施,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二是争取减费让利,确保金融服务实效性。切实加大金融帮扶和减费让利协调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岱山清雅工艺纸品有限公司、舟山南润印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协调县农商银行对其中涉及的保证型贷款与抵押型贷款总计400余万元给予额度为0.5%、期限为3个月的免息优惠,并配套提供专项贷款产品。县农商银行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千方百计提供专项的优惠贷款,目前已初步确定向岱山县鸿明印刷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500余万元专项贷款,且年利息低于市场利率1%。

  三是推动银企互动,确保信息互通及时性。针对我县发行印刷企业规模较小且以家庭作坊等形式为主,对于金融方面的知识不甚了解的情况,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农商银行和发行印刷企业搭建金融信息互通机制,由农商银行安排印刷发行产业金融服务专员,为中小印刷企业“把脉问诊”,及时提供最新金融优惠政策及解读、解答企业关于抵押、融资等方面的疑问,助推企业及时获得正规金融支持。(岱山县委宣传部)

 
来源: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