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19日 0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感恩七十年,岱山再出发。岱山解放70周年之际,让我们铭记历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七十年前,海岛上的硝烟散尽,岱山迎来了解放!

  七十年栉风沐雨,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岱山人民艰苦奋斗,破浪前行,从往昔寂寂无闻的渔村,到如今不断建设中的海岛大花园;从海岛交通的末梢,到开发开放的前沿,70年来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岱山人民牢牢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和重担,在这片土地上书写了跨越式发展的篇章。

  近年来,岱山开发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曾经以“渔”为主的发展格局已深刻改变,如今,岱山已站在海洋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和最前沿,谋划着更高、更远的广阔蓝图。在这里,目光所及,处处都是人们自信的笑容,处处都是欣欣向荣的建设场景。

  作为曾经的悬水孤岛,鱼山岛,如今已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绿色石化工业城,目前,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累计投资超1200亿元,鼠浪湖矿石中转基地累计靠泊4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突破100艘。历经几十载成长起来的船舶修造、汽配、电机、玩具等传统产业正加快优化升级的步伐。

  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已让岱山整体面貌发生了“蝶变”,生活品质、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乡文明和谐蔚然成风,这座充满活力的海岛大花园正绽放着光芒。

  奋斗的最终目标是为了百姓能过上幸福的生活。2019年,我县城镇和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8.5%。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高居第3位。岱山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是从贫困落后向全面小康社会跨越的最直接见证,同时,医疗、教育、文化、养老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指数。

  七十载风云际会,这是岱山发展史上光辉灿烂、绚丽多彩的一段历史进程,激情澎湃的创业者们满怀理想在这片海岛上挥洒汗水、留下足迹。

  七十载弹指一挥间,岱山的未来精彩可期,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方位、勇担新使命,接续奋进、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