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盛建军:创业公益两不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1日 09: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叫盛建军,是一位80后青年。200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毕业后,我带着创业梦想来到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营销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在长期的一线营销中,我发现互联网对于市场营销的倍增效应。

  2013年,我第一次真正“触网”,来到原腾讯大浙网房产“房嘀嘀”任副总经理一职。由于工作勤奋,业绩突出,2016年,我调任腾讯大浙网舟山站副总经理。腾讯是一家很了不起的公司,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留在腾讯也会有很好的前景。与外面相比,岱山的互联网科技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也有良好的市场机遇。2017年,我回家乡创业,创办了舟山市腾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微岱山”自媒体平台。

  到目前为止,“微岱山”已做了近100场的视频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将岱山的人文旅游风情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因为从事新媒体工作,能接触到很多人,久而久之,便和身边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民安公益救援队。

  据我了解,舟山两区两县,就我们岱山还没有民间社会救援力量。去年10月1日,岱山县民安公益救援队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共有队员40多名,其中正式队员26名。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民宿主、休闲渔船老大,也有个体户、媒体从业者等。

  目前,已有11名队员取得了AHA证书,包括我在内的3名队员取得了绳索攀爬技能证书。自成立以来,民安公益救援队参与了救援行动4次,参加市县赛事保障活动2次,参与人员搜救1次。

  作为一个公益组织,部分经费来自我们队员的捐助,用于购买队服、矿灯、对讲机、安全帽、抽水泵等实用物品。每次救援活动,队员都自己驱车前往,从未有过怨言。既然我们选择投身公益,就不会计较个人得失。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