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税企“力挺”汽配跨区域供应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1日 14: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随着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复工复产,岱山的汽配产业与湖北武汉、十堰两市的汽配产业也进一步深化合作,县税务部门紧扣“三服务”,精准施策汽配行业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汽配产业打开内需大市场。

  激发动力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岱山县金鑫海绵制品有限公司,与武汉、十堰的相关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签订的汽配件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0%,后续还会增加订单量。“我们公司是武汉、十堰的几家公司多年的老客户了,我们都希望能够抱团共度时艰。这次税务部门给我们普及了武汉方面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无论是出于合作伙伴关系还是税收优惠方面的受益,都激发了我们为武汉伙伴‘雪中送炭’的动力。”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来自武汉的上游产品是免税的,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从购销产品不完全统计,这次的税收优惠让我们享受了8万元左右的增值税税收优惠,使得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县税务部门以优质的涉税服务迅速定位企业经营的难点、痛点,以最小的时间成本和物资成本,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灵活使用区域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差异,帮助企业减税降费,在跨区域汽配产业链的助力上做到了“一手扶俩”的效果。

  激活政策点亮发展路径

  “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排忧解难,上门送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对我公司的涉税人员进行专项辅导,对我们即将要购买新设备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也进行了详细讲解。疫情期间,我们公司享受退税近25万元,2月份社保费也减免了近万元。”舟山市弘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给公司的税收筹划给出了宝贵意见,让我们在大环境下渡过难关,以及在今后选择正确的发展路径规划上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目前汽配行业都面临着下行问题,加之疫情的冲击,对汽车消费有着极大负面影响。针对制造业企业需要升级产能的特点,县税务部门通过在设备采购、研发投入上的政策辅导,从管理、控制等方面引导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转型,继而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激励信心加速需求响应

  为将涉税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县税务部门为汽配行业的相关企业建立涉税台账,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钉钉等互联网工具,建立税收优惠政策传导机制,对企业展开针对性的辅导,办理涉税事项,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响应。疫情期间加速推广的“非接触式”缴费领票、“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在企业间效果明显,企业办税效率有效提升。

  “我之前对‘无纸化退税’‘邮寄发票’等一些电子税务局上的新功能一直不敢去尝试,生怕操作错误,这两个月用下来发现这些新功能确实好用,以后就可以和税务部门面对面实时沟通,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相比以前不知省了多少时间。”岱联汽配的企业会计老张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通讯员 叶江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