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做活产业融合文章 引领乡村美丽蜕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1日 14: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长涂镇对报名竞聘职业经理人人员进行了面试。面试考题涉及对绿化建设养护及经营方面的见解、“三产”生态园模式设计等。

  长涂镇之所以重视职业经理人招聘,是因为从今年起,该镇将全力推进长西未来社区试点建设。“职业经理人是专业的代名词,作为长西农旅开发有限公司的职业经理人,不仅对内要理顺公司运作,对外要拓宽产业布局,还要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中,起到重要的领航作用。”长西农旅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长涂镇采取“政府主导、村社主体、市场参与”方式,由长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长涂镇叮嘴门海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资方式,注册成立岱山县长西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建设。

  同时,该镇还以实体产业发展为突破,定位长西精品村建设,助推长西“农旅结合”版块。目前,已盘活370亩的闲置土地,并进行了平整工作。“接下来,我们将主抓‘林业苗圃+旅游’生态产业建设,利用公司进一步发展苗圃花卉、露营基地、蔬菜基地等项目。”长西农旅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20亩的苗木种植、24亩的玉米种植,夯实美丽农业基本盘。

  另外,为做深做活长西板块,长涂镇还串联东剑“军事研学”版块,启动长涂国防教育(军事研学)基地建设;港南“休闲度假”版块,利用山海岛礁资源做活“运动长涂”文章;倭井潭“商业兴旺”版块,新建首个镇级旅游服务中心,把老街业态和景区化打造相结合,借势旅游人口引流,形成以长西为核、各村并进的产业融合大文章。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