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昨日赴京:履职尽责 传递舟山声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1日 14: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5月19日,我县全国人大代表、抲鱼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夏永祥带着12份建议赴北京参会。

  这些年来,夏永祥一直在努力呼吁和推进“平安渔场”建设。为此,今年他也撰写了不少渔业发展方面的建议,比如在渔民规范化管理方面,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参照醉驾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严格限制存在吸毒行为的渔民取得船员证书。同时还呼吁进一步深化海洋渔业行政管理改革,加大对渔业生产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打击力度,让守法渔民能够安心生产。

  “周边沿海省份有些在管理方面还不够到位,所以我们要求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最起码全市一盘棋,一步一步来。我想通过我们代表的呼吁、建议意见,渔业部门、农业农村部、国家海洋渔业局会引起更进一步的重视。”夏永祥说。

  与浙江自贸区发展相关的建议,夏永祥也有所准备。他在与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座谈交流时得知,税务部门在低硫燃料油进口及混兑业务等方面遭遇了政策落实上的困难,夏永祥当即表示,将把这些声音带到大会上。

  据市税务局局长宋根松介绍,之前夏永祥到税务部门了解了这一政策。如果省以下不能解决的,肯定需要国家层面去克服、去帮助解决。

  赴会前,夏永祥天天都是连轴转的状态,除了在基层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为大会发言做准备,他还多次去往渔港,听取渔民兄弟的心声。

  他表示自己还有精力,还有信心,为渔民群众办些事情。“我是现在在舟的唯一一个舟山的全国人大代表,所以我一定要履行好这个职责,发出我们舟山的声音,把我们舟山的声音带到首都北京。”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滕云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