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田毅杰:你的平安我来守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3日 14: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是田毅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自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我从事过不同警种。4年前,我开始了交通警察生涯,和其他交警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一线交警工作。

  交警在道路上是国家和法律的象征,每天面对南来北往的驾驶员,我们交警要“文明执勤,严格执法”,言语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辆长途客车司机违规停车,按照程序,我请驾驶员下车检查,但他却骂骂咧咧,拒绝接受检查,向他几番严肃而又耐心地讲解政策和交通法规后,驾驶员终于不再叫骂,承认自己错误并接受处罚。

  像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当交警的4年里,我深感这是一个辛苦但很光荣的职业,既然选择做交警,要做平安路上的追梦人。4年里,我去厦门参加过“金砖会晤”安保工作,也全程参与在我县举办的海岬半程马拉松、海洋文化节、电音节、国庆70周年等重大交通安保工作,投身于电动自行车违法、问题拖拉机、城乡大会战等各类整治行动。

  今年的创城工作对交警而言更是任重而道远,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我和同事长期扎根在道路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岱山交通“默默耕耘”,为岱山创城“添砖加瓦”。

  凌晨5时,我在高亭沿港西路白峰路路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近期“两非”车辆进入城区现象又有所反弹,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我和同事时常凌晨出发,开展“两非”车辆整治工作。

  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期,在车流中,我指挥车辆,疏导交通。期间,我还和同事开展电动自行车“戴盔亮尾”整治劝导行动,加强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偶尔也会去学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如今,高亭城区所有道路都实行“路长”制,就像农田包干到户,每个路长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我就是高亭城区道路的“路长”。我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带领2名辅警,驾驶警车,携带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和其它装备,到自己管辖的路段执法。见警率提高了,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也随之提高了。

  晚上8时至凌晨1时,高亭城区道路稍显通畅。但这一时段的违法行为会有所增多。为了打消违法者的侥幸心理,吃过晚饭后,我和同事又上路执勤,希望通过持续的严管和教育,让市民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有时夜间,我也参与禁酒驾夜查行动。

  不停地穿梭在车流、人流之中,朝迎晨曦,身披晚霞,日晒雨淋,这是每个交警的日常。今后,我将继续前行,用激情和汗水浇灌自己的青春梦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通讯员 周茂全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