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  复工复产

边检全面启用“登轮码” 严防“涉外轮”疫情输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7日 16: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高登轮人员登轮效率,近日,舟山口岸全面启用“浙江边检海港登轮码”,作业人员、代理等需凭“登轮码”上下境外船舶。

  据介绍,登轮码主要适用于登临国际航行船舶的代理、船厂职工等人员,他们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登轮码”,即可提前在线登记,系统自动识别身份信息后直接赋码。今天上午,在原野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码头,边检民警对登临外轮的人员挨个进行验码检查。

  舟山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检查员许李超说,因为不同的船来自不同国家,它的涉疫风险等级也是不一样,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去区分自己能够登临怎么样的船舶,浙江出入境边防总站推出了这个登轮码,不同的人分为绿码、黄码、红码,根据船的风险等级也分为红黄绿三种。

  据了解,登轮人员按等级对应原则,只可登临风险等级相同或更高的船舶。绿、黄、红三种“登轮码”会根据所登船舶风险等级、登轮活动范围以及接触对象自行切换。“登轮码”所记录的人员行动轨迹将纳入后台数据库进行追溯比对,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舟山市原野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曹彬说,登轮码推出后,他们也是严格执行,每个员工上船之前都亮码上船,对整个船厂企业的风险把控也比较有利。

  “登轮码”启用后,舟山边检站执勤二队将加大对上下国际航行船舶人员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做好对口岸疫情防控的全覆盖。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金忠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