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高亭镇“五行动”助力创城进行时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9日 11: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是出击“沉疴顽疾”行动。老旧小区的“飞线”问题一直困扰着文明城市的发展,也成为了创城步伐的“阻力”。高亭镇对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的排摸走访,挨家挨户进行“飞线”整治宣传,同时施工人员加紧排摸点位,通过试点银舟公寓小区,改造方案终于敲定,整治采取落地、剪除、拆除、更新等方式进行。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并通过跟踪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二是清理“城市小广告”行动。为建设“海岛大花园”,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净化市容市貌,高亭镇城市社区志愿者纷纷行动了起来,开展清理“城市小广告”行动。主要针对背街小巷的墙面、路灯杆、公共设施等乱张贴小广告进行清理,小广告不仅影响城市美观,其中还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会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在清理现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带着小铲、喷壶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截止目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200余条。

  三是倡导“烟蒂不落地”行动。烟蒂是一座城市最不起眼的垃圾,也是人们最习惯乱丢乱弃的垃圾,一个小小的烟头直接影响着创城的进程。高亭镇正在开展一场“烟蒂不落地,高亭更美丽”行动。在城区内,随处可见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拎着垃圾袋,在道路的每一个角落,低头仔细搜索着烟头。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行动使文明行为深入人心,让“烟蒂不落地”成为常态。

  四是整治楼道堆积物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杜绝安全隐患。高亭镇正在开展“整治楼道堆积物,消除安全隐患”行动。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10个城镇社区工作人员对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排摸统计,并张贴了清除通知。此次行动主要是将堆放在楼道内、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堆放物进行仔细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床、柜子等,所有的堆放垃圾全部捡拾、搬运干净。尤其加强对纸板、衣物、木质家具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堆放物的清理,消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截止目前,共清理楼道124个,45处卫生死角,2个绿化带,共装运垃圾33车。

  五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动。非机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妨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保障行人通行安全,高亭镇持续开展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动,助力创城进行时。重点对小区楼道口,步行道路两侧集中开展规范停放行动,“倡导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拒绝违停”,共同创建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来源: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