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岱东工业园“共治+自治”见实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29日 11: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改变岱东工业园区环境差、产能低的现状,今年2月,岱东镇探索创新治理模式,以自治激活多元力量,以共治筑起园区“同心圆”。如今,通过三个月的整治,岱东工业园区环境大大改善,闲置资源也持续盘活,并在短时间内成功引进企业一家。

  曾经的岱东工业园区,绿化带杂草丛生、马路边垃圾成堆、外墙也破破烂烂。时隔三个月,记者再次走进该园区,面貌焕然一新。舟山市茂隆刹车盘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渊腾对此感触颇深:“以前是垃圾成堆的,现在开进来感觉非常清爽,因为园区变干净了,进来就像自己家一样,上班心情也舒畅了。”

  岱东工业园的这一巨大变化得益于年初政府“携手”企业,对园区进行了提升改造。企业出钱、政府配套、共同投入、共同治理、共同享受......区内企业根据厂区面积,自发制定每亩环境维护费用标准,委托岱东镇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保洁协议,维护园区长久整洁。

  岱东镇副镇长韩仕普介绍,岱东工业园区自改造以来,得到了各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提升改造,园区的“低散乱”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通过三个月的整治,共改造外立面5200多平方米,绿化提升4700多平方米。周边环境提升后,园区内企业也自发对自家厂区进行了整改,从乱堆乱放变得井井有条。“现在客户过来,会说园区变干净了,在这样的好环境中,客户对企业的印象也变好了。”

  除了对环境进行重点提升,岱东镇还对园区闲置厂房进行合并,整理出空余面积3000平方米。近日,岱东工业园利用最新合并的一处2000平方米空厂房,吸引了一家企业顺利进驻。

  “企业内部闲置厂房合并4处,通过倒逼机制,整治企业一批,通过空间利用成功引进企业1家。各企业通过自治模式,委托政府与第三方签订保洁协议,真正做到了自治共享成果。”韩仕普说。

  美丽成果需长久维护。下一步,岱东镇还将继续倒逼企业内部软硬环境整改,全面提升工业园区整体档次,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闲置厂房,提高亩产率,助力海岛大花园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孔宇泽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