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业主拒交物业费被诉 法院成功调解化纠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30日 11: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没住这,也没收到缴费通知单,不付物业费!”我县有一业主以这样的方式来拒交物业费,但法官明确告诉他,这不是拒付物业费的理由。近日,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据了解,该业主刘某是生意人,常年奔波在外,某小区的房子已两年未入住。今年5月中旬,他收到法院的开庭传票,小区的物业公司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支付自2016年6月至2018年5月的物业费,共计1886.98元。期间,物业公司曾多次催收,还通过EMS邮寄律师函给刘某。但刘某一直未予理睬,还辩解称:“我一直在外做生意,不住这,没享受过物业服务”。

  庭审中,刘某情绪激动,多次表达不满,法官了解了案件的来龙去脉后,考虑到事情原由比较清晰明确,便征询了原告、被告双方的调解意愿,决定再进行一次庭后调解。

  近日,办案法官拨通了刘某的电话:“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刘某还是心存侥幸,又以“没收到过物业公司催收函,部分物业费已过诉讼时效”为由,拒付部分物业费。为此,法官再次耐心释法。

  最终,刘某自愿将所欠物业费一次性缴清,物业公司也撤回起诉,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朱晨希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