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30日 11: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950年5月,岱山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岱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并不断刷新发展的新高度、新水平。

  70年,弹指一挥间。忆往昔,70年前的岱山既没有拔地而起的高楼,也没有舒适便捷的空调冰箱;既没有琳琅满目的衣服,也没有炊金馔玉的食物;既没有休闲游憩的公园,也没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看今朝,岱山人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变化。吃饭从吃不饱到能吃饱再到科学健康饮食;购物从凭票购买到现金支付再到扫码支付;出门从步行到公交车再到汽车、快艇;衣服从“有得穿”到“穿得好”再到“有个性”;通讯从电报、信件到电话再到智能手机;房子从“破旧狭小”到“宽敞明亮”再到“舒适环保”……

  70年,岱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之岱山,经济不断跃升,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治理提档升级,全县渔业生产节节攀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同时还拥有国家级生态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一张张闪亮的金名片。跨越进入大桥时代,一座极具发展潜力的海岛城市正阔步向前。

  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这70年,属于日益富强的祖国,也属于每一个怀抱梦想的岱山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重温和铭记那段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时光,为的是传承,是发扬,是开拓。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能忘记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阻、勇往直前的豪迈壮志,学习他们引领人民渡过难关,抢占时机,求得生机的智慧。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热情,化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积极应对当前遇到的各种挑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娟子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