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安置小区建快还要建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30日 11: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原技校地块安置小区施工现场,部分楼房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进入内外墙装饰施工;东海地块、山外地块的拆迁安置小区施工现场,也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我县在建4个安置小区总投资额36亿元,正加班加点、快速推进。

  城中村是制约城市发展、影响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的一大城市痼疾。2017年,我县全面启动了12个城中村改造工作,奏响了城市转型升级的“最强音”。从方案制定、签约腾空,到安置拆迁、加紧施工,全县城中村改造正朝着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三年启动,五年完成”目标顺利推进。

  安置小区建设不能慢。首先,城中村这一老大难问题一刻不解决,城市发展的软肋就始终存在。其次,城中村拆迁留下的那片“空白”不利用好,对城市环境是硬伤,对城市资源利用是浪费,对政府的公信力和办事效率更是考验。最重要的是,若大量拆迁群众不能及时回迁住上新房,那么城中村改造的意义就大打折扣了。

  安置小区建快还要建好。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安置小区的目的,就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可从以往情况看,由于城中村改造客观难度较大以及主动努力不足,一些建设软肋始终存在,比如设计标准就低不就高、建筑质量问题不少、文体公共设施不足、周边生活配套服务不完善等,加之后期运营出现物业管理不力、居民共治意识薄弱等问题,使居住品质难以提升。

  本轮城中村改造,政府下了大决心,目标是打造基础配套良好、公共服务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的城市宜居社区。作为城中村居民,离开故土、辗转搬迁,为城中村改造做出了一定牺牲,他们理应分享城市发展的成果。因此,在加快安置小区建设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建设标准、加强质量监管、建好公共配套设施,给予回迁居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音律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