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娘舅因协议引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促言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6月9日 08: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真的太感谢你了,法官,这么多年的一桩心事也算是了却了。”

  “应该的,以后也不要再跟你小舅子起冲突了,签订这个协议就算过去了。”……

  近日,老李从县人民法院衢山法庭的姚法官手中接过了5万元,也化解了他和小舅子老赵多年的心结。

  原来,老李曾从事网厂生意,经营多年,收入较为可观,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但天有不测风云,老李的妻子、儿子先后因故去世,这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令老李身心俱疲,无心打理网厂生意。几年前,在家人的劝解下,老李将网厂转让给小舅子老赵,两人协商一致,签订了一份协议,老李退出市场,老赵每年需补偿老李4万元。

  但是在履行协议的过程中,两人产生了一些矛盾。老李认为自己当年将网厂交给老赵经营,是考虑双方亲情,照顾老赵。近些年,老赵的生意不错,但却只支付了部分款项,老李觉得老赵有点忘恩负义。而老赵认为老李违约在先,觉得老李仍在外从事同类生意,有意使坏,影响了他的正常经营,所以从两年前开始不再支付款项给老李。双方各执一词,协商不下,老李只能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决老赵支付拖欠的补偿款。

  接到此案后,姚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了解到老赵的姐姐是老李已故的妻子,两人是郎舅关系。为维护亲情关系,构建和谐家庭,承办法官认为诉前调解是此案的最佳解决方式。

  然而调解工作并不顺利,双方互相排斥,不愿见面沟通。承办法官邀请双方亲友协助做当事人的协调工作,但亲属碍于情面、不愿掺和,只能作罢。承办法官调整方法策略,给予双方合理冷静期,并多次找到当事人,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

  心静了,矛盾自然也弱化了,法官立即联系原告代理律师,希望在律师的参与下促成调解。同时,又通过电话、会见等方式多次沟通协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等,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老赵同意一次性支付老李5万元,并同意其从事同类业务,而老李今后也不再就此前双方签订的协议向老赵主张权利。

  本案双方当事人是亲属关系,承办法官通过耐心调解,既平了纠纷,又全了亲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朱晨希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