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创建文明城市,从抓好问题整改开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6月23日 10: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下,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全县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社会秩序越来越良好,讲文明的风貌越来越浓厚。在诸如汽车乱停放、垃圾乱扔倒、马路乱穿行等一些不文明问题逐步整改的同时,人们也应该认识到:抓好问题整改,不失为创建文明城市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如何抓好问题整改,首先要在排查问题上下功夫。排查是整改的前提。既要梳理常出现、易反弹的老问题,又要聚焦常态化防控下出现的新问题,既要对照创建标准逐条比较分析,又要深入实际认真检查,特别是不要放过街边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薄弱点。只有问题排查到位,明确“病因”,才能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

  其次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解决要有力度,对问题不妥协、不遮掩、不抱侥幸心理,“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解决要有精度,对问题进行区分,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着力加快补齐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短板。解决问题要重视机制完善,不仅要做好立行立改,还要建立预防发生、自行纠偏、强化监督的长效管理制度。

  再次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能否取得创城开局战的胜利,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层面力量,要克服麻痹轻视情绪和过关心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的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做实事,拒绝“假把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关心爱护一线创城干部。强化创城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投身创城行动,以务实的作风和辛勤的付出,夺得创城战役的胜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