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以“绿”为笔描绘美丽中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6月24日 15: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国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守护绿水青山,中国持续发力。

  绿水青山是美丽中国的代名词。建设美丽中国,就是要呵护绿水青山的“颜值”,提升金山银山的“价值”,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用优美的环境“吸睛”,用良好的生态“吸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大地披绿”到“身边增绿”,日益增加的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了百姓获得感。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色是生机,是活力。“绿色”是一种资源,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家底”;“绿色”是一种理念,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底色”;“绿色”是一种底气,是国家不断奔涌向前的“动力”。绿色,既扮靓了我们的生活,又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完成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又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显得尤为必要和迫切。

  “绿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需要每一个人都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也需要以绿色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更需要用制度为绿色保驾护航。植被破坏、水土污染、工厂废弃物、危险废弃物等都是绿色中国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这就需要用好“河长制”“库长制”、水土污染防止保护法等,减少对生态的破坏和污染,才能做好生态修复工作,让绿色覆盖整个中国。

  让绿色生活与美丽中国相融。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人民群众对干净水质、绿色食品、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等生态的需求更为迫切。环境好了,老百姓是最大受益者,然而受益者也是责任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自觉为“绿色银行”存本钱。近年来,我国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社区创建、光盘行动等环保公益行动;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到超市购物自备环保袋,旧衣物放到小区回收箱……代表着环保、自然、健康的绿色生活和消费方式,渐渐成为大众的主流选择。可以说,我们的每一次植树、每一次低碳出行、每一次捡拾垃圾,都是为绿色发展存入“本金”,也都是在为明天积攒生态“利息”。生态文明,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推动全社会形成更绿色、更环保的新风尚。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到生活的点滴,融入到生产的每一个瞬间,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每一个细节,发挥好制度的优势,才能够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格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中国的未来,不仅要有产业兴旺、经济繁荣、生活富裕,更要有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为今人建设“绿色银行”,为后人释放“生态红利”。

 
来源:县委网信办 作者:娟子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