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抗疫斗争升华伟大中国精神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6月24日 15: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6月7日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一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约3.7万字。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透过白皮书,可以深切感受到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展现出的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巨大精神力量,书写出的中国精神崭新篇章。

  在党的领导下凝聚中国精神。这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疫病,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指挥若定,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从“一盘棋”的战略中,群策群防群控的行动中,我们听到了“人民至上”的铿锵回音,书写了心系于民、执政为民的时代答卷。

  在伟大斗争中激发中国精神。这次抗击疫情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写照,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谱写了一部以大团结抗击大疫情的壮丽史诗。从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到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到医者仁心,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率先垂范、共克时艰等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集中彰显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到中国行动、中国理念、中国主张,再到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体现了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在铁肩担当中彰显中国精神。疫情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灾难,疫情之下没有人能置身局外。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给予中国和中国人民宝贵的鼓励和帮助;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交流合作,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沟通机制,为缓解全球防疫物资短缺,中国尽己所能,慷慨解囊。

  “抗疫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在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只要14亿中国人民团结协作、万众一心,定能化危为机,战胜一切困难。

 
来源:县委网信办 作者:娟子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