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网订店送”有了升级版
24小时“外卖式”送药开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2日 09: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配药了,也不用人挤人了,直接可以在手机平台购药,真是方便!”近日,市民曹女士的骨通贴膏用完了,在饿了么平台,她赶时髦地体验了一回“网订店送”的购药新方式。

  今年来,为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县市场监管局在前期“网订店送”的基础上升级打造24小时药品销售配送新模式,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目前,我县已有2家药店已开展24小时“网订店送”服务,累计接受订单配送183笔。

  据悉,县市场监管局以原20家“网订店送”药店为基础,择优选取信用等级A级、守法意识强、质量管理规范的2家药店,率先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并加挂省民生实事项目牌,示范先行。

  “像我们门店,线上订售药范围涵盖皮肤用药、胃肠道用药、五官科用药等日常药品,有效满足群众日常家庭用药需求。”里肯大药房岱山半岛店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不少市民都通过“饿了么”平台线上购药,平均每天都有五六单。

  同时,依托美团外卖、饿了么、阿里健康等第三方配送平台,实现24小时响应消费者购药需求,并在购药网络平台明确实体店营业时间和非营业时间的配送时限。针对储藏条件为20℃以下的药品,配备隔热袋,减少配送环节质量风险。同时,配备外卖封条及温馨提示,方便群众,保护群众购药隐私。

  “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可以解决群众购药难的难题,而且也有助于在以后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实现群众购药‘零次跑’。”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副科长王宿宇说。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网上巡查+线下抽查”的方式,以药店的储存环境、采购渠道、进销存为监管的重点,严格加强对“网订店送”药店及配送方的监管;充分利用12345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及时举报“网订店送”中违法违规行为,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确保“网订店送”药房发展良好。

  目前,“网订店送”只针对非处方药品。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网订店送”扩面扩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袁菡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