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彩色的希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16日 09: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舟山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它像跳动着的脉搏,每天涌动着生机和活力。舟山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那随处可见的红色背心,那一张张善意的笑脸,那不经意间的举手之劳,那回眸处怒放的鲜花,让整个城市充满了新时代的气息。发展在左,文明在右,创城让这座千岛城市变得更加有魅力。

  每天清晨,当我把电动自行车从车棚里推出时,女儿总是提醒我:“妈妈,不要忘记头盔哦!”我笑着拿出两个头盔,玫红色头盔是我的,画着小猪头盔是女儿的。娘俩带上各自的头盔,兴冲冲地奔赴学校。上学路上,一排整齐靠右的电动自行车缓缓地行驶着,每一辆电动自行车上都是一个大身影带着一个小身影,一个个彩色的移动头盔,就像马路上盛开的朵朵五彩花。大花带着小花慢慢地前进,这盛大的表演,像有人在无声地指挥,每一朵花都努力开在自己该开的位置。

  在拾贝路上,家长轻轻地唠叨,孩子可爱的笑脸,还有几个在林荫道上步行锻炼上班的身影,一切都预示着美好一天的开始。空气中带着甜甜的花香和草木的气息,阳光从云层里透出几缕金丝红丝,一切都那么美妙。交警专注地指挥着十字路口的车辆,学校门口穿着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微笑着向老师和孩子点头示意,不时提醒几个调皮的孩子要轻声慢步进校园。

  突然传来一个小男孩的惊叫声,打破了和谐的画面。原来小男孩从电动自行车上下来时速度太快,用力太猛,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小男孩妈妈还没来得及停稳车,后面的青年妇女刹车一按,飞快地下了电动自行车,伸出手把小男孩扶了起来,轻轻拍拍他身上的灰尘,并把他的头盔戴正。青年妇女笑眯眯地对小男孩说:“没伤着吧,下次要小心点哦!”小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他的妈妈连忙向青年妇女道谢。小男孩看起来安然无恙,两个女人的脸上都笑开了一朵花。

  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进了校园,青年妇女的孩子也蹦蹦跳跳地进了校园,两个女人骑上电动自行车,从弄潮路的那一头回家了。“两朵移动的大花”融入了送孩子结束后回家的队伍,马路上一排“彩色的大花”渐渐远去,又有一排“彩色的大花”消失在转角处。送孩子上学后,她们有些去单位上班,有些去菜场买菜。忙碌的生活中,充满了温情和希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把爱撒下去,把根扎下去,在这个千岛之城,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奉献成为一种习惯,让这个城市的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美,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幼娜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