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我的新邻居胖大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18日 11: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一眼看到了去往我们家的单元楼梯口围着好几个人,有的背对着我,弓着腰,有的正对着一个地方指指点点。

  走近一看,原来在清理绿化带上被雨水冲刷下来的淤泥,旁边已经坏了很久的窨井盖,也被撬开,丢在了一旁。

  见到我走近,一个胖胖的妇女赶紧走上前来跟我说:“你看看,这么脏,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叫了物业过来。”“我们会赶紧给你们弄干净的,昨天雨实在太大了,所以淤泥流了一地。”原来是几个物业人员。只是那个胖胖的妇女好像没看到过。

  “你是?”“我是刚搬来的。我住三楼。”“那个窨井盖都坏了好久了,里面全是垃圾,都堵住了,雨水根本下不去。每次一下雨,这地方就遭殃,不是淤泥就是水坑。”我跟这个胖大姐说道。

  “是啊,这次叫物业一起弄干净,否则一下大雨又要淹了。最近总是下雨,又马上要迎来台风天。这回一定要弄弄好。”

  “你们放心好了,这位大姐比较着急又热心,一大早就堵在我们物业门口,我们本来也会过来看的。这次创城,我们物业也在到处查漏补缺,看看小区里有哪些隐患。”物业里一个带头的工作人员说道。

  说实话,我搬来这个小区已经好几年了。小区里虽然也会有清理活动之类的动作,但像这次这么尽心尽力组织好几个人来清理淤泥,清理窨井盖下的垃圾,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胖大姐忙着跟物业人员说着,那个淤泥只是弄干净怕还是不行的,绿化带比地面高,一下雨,淤泥肯定又会被冲刷下来,最好能有什么东西抵挡一下。她还时不时跟我说,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样就好多了?

  我一边附和着大姐的话,一边思忖着这大姐倒是真热心啊。我虽然也常常跟物业经理提过要把单元楼梯口这块平地弄得干净点,也没有花那么大的力气,把那么多的人叫过来。不过话说回来,这回物业行动能够这么快这么迅速,着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很有可能是因为创城的缘故。

  等我下午再下楼的时候,这块地方已经被弄得干干净净了,换上了崭新的窨井盖。绿化带边缘还筑上了低栏。

  我站在单元楼梯口看的间隙,同幢楼的好多邻居也注意到了变化。有的说,这回好了,这回总算弄干净了。有的说,要是每次都能这么快弄干净就好了。也有的说,之前连楼道里的卫生都弄不干净,到处是垃圾。风一刮,楼道口里更是各种树叶。这回物业总算干了点事情。

  我心里想着,其实这事一点也不难的,前后也就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为啥以前就是弄不好呢?

  因为这事,我跟邻居胖大姐逐渐熟悉了起来。胖大姐说,她以前住的小区,邻里之间心总能往一处使,都觉得同住一幢楼就是难得的缘分,就是一个大家庭,会经常在一起交谈,努力把这个大家庭环境弄的整洁漂亮。我说,我搬进来好几年了,好多邻居都还不熟悉呢。胖大姐摇了摇头,怪不得呢,这可不好,要知道,远亲可不如近邻呢。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以后,我常常能够在单元楼梯口遇到胖大姐。胖大姐经常给我讲小区里这幢楼的卫生环境,电动自行车的充电摆放,夏天飞虫治理。简直比物业还敬业。不仅如此,因为胖大姐常常出现在单元楼梯口,同幢的邻居进进出出也常看到她,跟她打招呼。一来二去,我们整幢楼的很多人竟慢慢熟悉起来了。

  胖大姐常说,她如今退休了,闲不住。把这个家弄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她就觉得心里舒坦。这不,今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又遇上了这位邻居大姐。我笑着跟她说,我们这幢楼多亏有了你,以后你来带领我们好了。大姐笑了笑说,都要靠大家呢,这回又赶上了创城,物业也重视了。我们同住一幢楼,平时多走动走动,交流交流,看看怎么样才能把我们的居住环境弄得更舒适,更洁净,更美观。

  我不由地连连点了点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蒲公英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