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渔船设备越完善 海洋污染就越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25日 14: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岱山县利用今年伏休期间要为全县600余艘作业人数15人以上的渔船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截至目前,已经为200余艘渔船完成了此项安装。这个装置主要是由生活污水存储柜和两根排放端口组成,储存柜安装在尾甲板下船舱里,一端从船底连接大海,一端通到甲板上的厕所。该装置自身装有粉碎消毒处理设备以及清洁设备。(7月10日舟山日报)

  根据《浙江省国内渔业船舶防污设备配备指南》和《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400总吨以上或载运人数15人以上的渔船,在距最近陆海3海里以内(含)的海域,船舶生活污水需要存入存储柜内,靠岸后排入港口接收设施。3海里以外,渔船生活污水需要通过存储设备将固形物粉碎消毒,可排放物必须满足《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的排放限值要求才可在航行中排放。

  在过去的印象里,渔船上的设施比较粗放,精细化管理程度较低,渔民兄弟的生活习惯也比较随意,垃圾随手往海里一扔,污水随便往海里排放。持续导致近海海域水环境质量的下降,间接影响了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

  为了减少海上生产对海洋环境的“伤害”,这些年来,各地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海。去年以来,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先后在县内1300余艘渔船上安装油污水分离器,今年力争实现渔船油污水分离器安装全覆盖。同时,县内1800余艘渔船全部配备海上垃圾分类桶,减少生活垃圾入海。

  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是出于我们对大海保护的深刻认识,是自觉的。在全省也是走在前列的。

  保护海洋,就应该从最接近大海的船上开始。人类只有一个大海,我们不能只索取不思保护,它虽然极为宽容,但总有不堪重负的一天。保护得最早,修复的代价就越小。

  海洋环境的日益好转,是靠海吃海的广大渔民兄弟的福音,一些贵重海洋鱼类时有捕获,增产又增收,也让消费者们海产品的食用上更有健康保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一棵树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