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打造“仙岛怡宿”精品民宿品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25日 17: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温柔的海风轻轻拂过那古老的风帆、宁静的港湾、阑珊的灯火、甜美的梦乡……近年来,岱山民宿业已然成为打开海岛旅游的一种新方式。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我县山海资源优势,激发渔农村发展活力,促进渔农民增收致富,日前,我县制定出台了《岱山县支持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着力打造“仙岛怡宿”海岛精品民宿品牌。

  实施意见指出,我县将着力打造“仙岛怡宿”海岛精品民宿品牌,突出海岛特色,深化文旅农融合,推进“民宿+”发展模式,积极培育民宿综合体、民宿服务企业,构建民宿智能体系。

  对此,我县将加快规划编制民宿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构建“一心三岛、多点多态”的发展布局;构建“仙岛怡宿”海岛民宿体系。将打造“东沙非遗古宿”“岱西渔家石宿”“岱东乡村野宿”“秀山生态美宿”“衢山休闲渔宿”等区域品牌;打造岱西双合,岱东上船跳,衢山东岙、凉峙,秀山岙里等民宿核心区块。

  同时,我县将推进民宿审批“一件事”改革、“放管服”改革,适当放宽民宿市场准入;加强对民宿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民宿消防安全、卫生标准、食品安全、房屋质量、环境保护、放心消费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和指导服务。并扶持打造民宿建设样板,积极指导精品民宿创评省、市、县等级民宿;培育发展“民宿+”产业融合产品。

  对2020年起知名品牌民宿企业新建或改建的民宿综合体、主题民宿,经认定,一次性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及500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20万元及50万元;对造价150万元以上的新建、改建民宿,经认定,给予设计费用20%~50%的奖励,补助金额在5000元至3万元。

  按照一年一贷一补的原则,总投资额200万元(含)以上的,最高按120万元贷款额度给予贴息补助,总投资额100万元(含)以上200万元以下的最高按50万元贷款额度给予贴息补助,贴息金额为实际给付银行利息的70%,最长补助三年。

  “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已建成且证照齐全的民宿,可申请贴息补助一年,贴息额度、比例按原政策执行;已贷款的民宿,按原政策贴息比例延长补助一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补充。

  对符合条件的民宿相关专业人才将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奖励;对省、市、县精品民宿给予等级评定奖励;对新争创成功的民宿集聚区给予150万元的奖励;对2020年起新获得民宿特许经营的民宿经营户,凭民宿特种行业许可给予2000元安全设施配备补助。

  “按照实施意见,海岛民宿应按照规定规范及时缴纳相关税费,对符合条件的海岛民宿将纳入小微企业进行管理。”该名负责人说。

  到2022年,全县持“一照三证”民宿将达到230家以上,省级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精品民宿达到15家以上,市级“岛居舟山”最美民宿达到20家以上,县级“仙岛怡宿”海岛精品民宿达到50家以上。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於飞燕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