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庭院花香香几许 秀丽风景迎客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25日 17: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唐诗中对乡村、农家的咏叹,道出了古往今来多少人心中的田园梦。近几年,随着美丽乡村的发展,岛城许多农家院子改头换面,华丽变身为美丽庭院。近日,记者走进获省级最美庭院之称的东海村许世平家。

  迈入充满年代感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园生机勃勃的绿色,令人惊叹。庭院主人许世平正在院子里修建盆景,他娓娓道来建造庭院的缘由。“我见识了很多外面的美丽庭院,看了蛮喜欢,尤其是苏州的朋友家,庭院建造得非常精致,想着自己的老房子蛮适合做庭院的,七年前,我决定将它打造一番。”

  对于庭院的打造,许世平有自己的想法,他遵循院子原先的结构,但装饰物品均为老物件。“别人设计的庭院大多用仿古、仿旧物件点缀,我的庭院用的是老房子里的旧物料。”过去的石窗,废旧的石材、瓦片,在这里都“变废为宝”,有了好“归宿”。

  “旧物没被发掘时,是废弃物,一旦挖掘它的美,那可就是好东西了。”许世平说,他为了将庭院打造成理想模样,坚持自己的原则,付出了许多心血。诸如打造院中亭子时,他费了好多工夫。新的物料打磨一下虽然方便,但不能较好的体现原汁原味,所以,他多方寻找老物料,精细部位再雕琢。

  许世平的庭院充满质朴和巧思,庭院内各种花草树木搭配合理,错落有致。“庭院内植物品种比较复杂,有黄杨木、黑松、茶花、雀梅等。有些盆景是从山上挖来的,再修剪一番。另一些是朋友之间相互赠送的。”在许世平看来,培养盆景的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海岛气候不适合柠檬种植,所以比较难种,他培育了七八年,才结出了果子。

  一户庭院,一处风景。置身美丽庭院之中,记者感受到许世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闲时,他会亲自打理院子,或约上三五好友在院内喝茶聊天赏景,享受田园慢生活。许世平说:“再过几年,等我退休了,打算将老房子重新翻修,进一步美化庭院。”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益斌 邱琼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