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企业双师带徒弟 孕育金牌蓝领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7月25日 17: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位位新人,一杯杯饱含尊敬与求知的清茶;一颗颗诚心,一双双有力之手紧紧相握。这一幕拜师敬茶场景,发生在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举行2020年新入职员工“双师带徒”拜师仪式。

  这31名新入职员工刚从各院校毕业,他们一入职就与企业各部门60余名技能师傅和技术师傅结对。经过简短交流后,师徒双方一同签订了《双师带徒合同》。徒弟向师傅鞠躬、敬茶,师徒关系正式确立,两颗心联结在一起。拜师礼表达了徒弟对师傅的感激与敬意,增强了师徒彼此间的信任、责任和感恩。

  据介绍,这是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首次推出的新型学徒制“双师带徒”。通过不断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企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该企业进一步落实师傅带徒弟制度,以促进新员工早日成长。

  “公司为新入职员工精心安排了两位师傅,分别为技能师傅和技术师傅。”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胡杰介绍,希望通过“双师带徒”使青年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同时也能全面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满足各类岗位人才需求,促进鼎盛文化传承和知识共享。

  据了解,技能师傅作为徒弟技能操作学习上的引路人,主要通过为徒弟设定阶段性成长标准,定期检验、反馈及改正作业,组织谈心谈话,指导初级工证书取证等,确保师带徒效果落地。而技术师傅则是徒弟技术管理上的指导人,通过指导徒弟日常工作学习,从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管理组织能力、沟通协调水平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徒弟能力,着重提高徒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传承企业的文化。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将倾其所学,不遗余力传授知识,完成导师带徒培养任务,成为徒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人。”作为师傅代表,电仪维修部经理仲金山希望徒弟能够找准定位,熟悉工作流程,尽快融入团队,完成身份转变。

  对于师傅的期望,徒弟纷纷表示,他们将抓住公司创造的机会,尽快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勤学、多问、善思,在班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更好地胜任岗位打下基础。

  “我们要以双师带徒为契机,加快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培养。”胡杰表示,拜师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这些师傅要发挥传道受业解惑的作用,注重徒弟岗位技术的培养和提高,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全面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徒弟要突破自身岗位专业局限,主动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早日成为助力公司快速发展的可用人才。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通讯员 李光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